Prelude

這篇文章真的歷經多種劫難

因當初準備考試時受惠於網路上許多心得的幫助

剛考上時就立下一定要寫一篇心得文的目標><(算是一種表達感謝的方式?)

歷經密碼忘記、草稿不見等等狀況

這篇文章終於能見到日光啦~

-------------------------------------------------------------------------

那麼,在談如何準備學士後中醫考試前先來談談為甚麼我會想轉換跑道好了~

從小有記憶後不久就幾乎被音樂佔滿,從小提琴到鋼琴到長笛.....

從三年級到大學,不多不少的十五年

每天固定一定會做的事情就是練琴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過年,其實也不為了甚麼,只是過年時可以不用彈琴

小時候最喜歡阿姨打電話來,因為這樣媽媽就聽不到我有沒有認真練琴XD

這樣懵懵懂懂中幸運矇上音樂班

國中也幸運考上當時自己的第一志願

國中時面臨第一次叛逆

雖然從小念音樂班

但從小就是個"麻煩"人物,"出逃"很多的小孩

比如上課時間跑去抓蝌蚪、美術課時把顏料包在紙黏土裡面當水餃往樓下砸自己為這樣很有趣云云....

這樣的性格下其實對於每天一直坐在跟琴前面重複同樣的事不是那麼喜歡

國中時的課程變的豐富也變廣,自己也開始慢慢思考屬於自己的未來

很幸運國中時期遇見的老師都很用心,至今仍非常感謝:)

也有幸跟同學們一起玩科展,雖然可能不是很厲害的實驗成果但帶給當時的我的意義很是非凡

因此默默下定決心要以普通班高中為第一志願

不過後來因為一些緣故

基測並沒有非常理想....可以念得普通高中跟音樂班成績可以念的高中一樣

當時為了那"第一志願"的一口氣,賭氣念了音樂班

因此獲得了每天睡覺看小說嗆老師的高一墮落生活

不過命運造化,我的主修老師是位非常認真於教學並且關心學生的老師

往後跟老師相處的七年中的確學到很多[很多,除了音樂上的造詣外,老師對我人生的鼓勵跟影響也很大

老師雖然很嚴厲,但是老師教會我甚麼是堅持跟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老師真的是我最好的榜樣跟心靈上的導師~

(不過現在想想,要開導這麼固執難纏的青少女真的難為老師了><)

我的高中生活嚴格上來說是從高二開始....

高二開始認真一點念書、練琴並往那唯一目標前進

後來大學有幸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也利用綜合大學的優勢做了很多事,像是雙主修心輔系

在雙主修心輔系的過程中不僅讓我認識了神人學長

更讓我在夜深人靜佐著kodaline讀人格心理學時找到剖析自己的方法

當時要應付音樂系跟心輔系的課業的確不輕鬆,但因為真心喜歡因此唸原文課本竟會念的很感動很開心XD現在想來自己還真的是奇葩...

我明白我的理想我跟現實我之間的落差

一直以來我安於舒適圈,其實高中時不願意選擇普通班兒還是選擇音樂班的原因不是媽媽也不是賭氣

而是自己不想要踏出舒適圈...

因為想到要達成理想大學可能面臨重考,便打退堂鼓....

在上ptt跟上網爬文一番後,在大三時下了一個決定,等我畢業後我想要踏出舒適圈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從想念神經科學相關的研究所到想考後醫到後來怎麼變考上後中

其實是有點陰錯陽差

一開始的目標原本是學士後西醫,但是學士後西醫一年只有50個名額加上我可以應考時是舊考科末代

多方評估下我認為自己無法在大四時無法全職準備達標,加上大四時花時間準備後西醫但明年又改考科,改的方向又是我更不擅長的理科,於我來說劣勢大於優勢

當時的想法是考量到考科一致且有兩科文科是我比較拿手的,非全職情況可能對我比較有利,因此大四時先準備看看學士後中醫考試,等到畢業後在全職準備後西醫考試

其實當初也知道率取率低所以就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應考

可能命運就希望我與中醫邂逅吧XD像是奇異博士般轉一轉開門一樣的考上~

.....雖然大一時一度無法接受中醫理論想休學考後西醫XD

不過多方考量下還是沒有這麼做

現在~也很幸運自己沒有這麼做,也算是稍微有一點點在念中醫過程中找到箇中樂趣

雖然以現在很菜的年紀跟經驗,能接觸到的中醫只是冰山一角,醫學知識越研讀越覺得浩瀚無涯....沒看過的永遠是看過的幾十萬倍,但相信自己能夠抱持著自己的初衷不偏不倚的行進

如果有人問我現在會不會後悔高中時沒有轉念普通班?或許會後悔,我承認畢業後才得知附中音樂班可以轉普通班時很後悔自己當初怎麼不知道XD~

但在路上轉了一遭看到的風景也很不一樣,以前所學的東西是別人帶不走的,說不定某天便會在不經意間派上用場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廢話....to be continued....下篇就不會有太多廢話,會介紹考試跟念書方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羅西塔 的頭像
    羅西塔

    Rosita☆羅西塔☆

    羅西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